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 營養教育校外專業服務】嘉藥營養衛教活動 逗陣祝賀依仁校慶
發佈日期:
2022 Apr.16

嘉藥營養衛教活動 逗陣祝賀依仁校慶

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422

欣逢台南依仁國小百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精心規劃「營養闖關衛教活動」逗陣來慶賀。去年我們參與 99年校慶,今年獲邀逗陣一來分享學校 100 年校慶的喜悅。本此活動是由保營系黃惠玲老師帶領大三學生共同設計與策畫,由學生們擔任營養主題關卡的專業解說員與關主,透過多元活潑的闖關活動,了解要如何減少鈉攝取、聰明吃高鈣、外食不三高、早餐吃的巧也要吃得好、均衡飲食身體好,在歡樂的遊戲中傳遞健康飲食觀念。

我們為學童設計了五個主題的闖關遊戲,分別是「“鈉”個蜜蜂」介紹食物鈉含量、聰明選低鈉,「外食吃得巧、肥胖九不找」分辨外食三高~高油、高糖、高熱量,「逼逼~早餐紅綠燈」正確選出健康早餐組合,「熊”鈣”厲害」,認識鈣藏在那些食物內,吃出高鈣、鈣厲害,「六六大順」認識六大類,熟悉我的餐盤六口訣,聰明吃、健康跟著來。透過九宮格丟球遊戲、投籃紅綠燈或爬行蜜蜂窩找高鈉…等遊戲,將營養的內容融入其中,達到探索學習與寓教於樂的教育意義,為郊區特色小學注入營養能量,把健康知識傳遞給國小學童與民眾,實踐社會責任,並協助依仁國小打造一個依於仁、游於藝的營養健康學園。

此外我們也為家長與社區居民進行營養估估樂-全身體組成測量,透視脂肪百分比、內臟脂肪與肌肉量是否在健康範圍,有家長說:「以後小孩要來念營養系,這樣我們家才會知道要怎麼吃,才不會這樣肥滋滋…」。健康飲食習慣養成應該從小開始,透過讓學童與家長參與各種營養遊戲,增加對日常食物的認知,進而選擇對健康有利的飲食,為未來成長與健康紮下良好根基。

感謝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經費補助,本次專題式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活動讓學生有機會將營養專業知識轉化成活潑的遊戲樣貌實際應用於場域,累積專業實務經驗與能力,學生們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由無到有的創意教案設計與教具製作,經過一次次地調整、修正與強化,在課程活動過程中快速累積營養知識並提升實務經驗值,讓學習歷程更臻圓滿成功。

 

【 營養教育校外專業服務】嘉藥營養衛教活動 逗陣祝賀依仁校慶

回上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民生學院

電話:06-2664911 轉 3000